当前位置:网易汽车广州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2021首届广州车展系大厅

2021/02/24 10:09:06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权威,只为车主发声。

 

刹车失灵

发动机、变速箱发生故障

购车合同纠纷不断

变相加价、隐性收费

续航里程冬季“大打折”

屡修不好出现返修现象

……

于是

2021年3月14日

我们带着2021首届广州问题车展来啦

我们用心倾听车主的声音

用权威为车主发声

 

01

2021首届广州问题车展

 

2021年3月14日

 

广州·海珠区

 

 

联合主办:信息时报、广州交通广播电台、网易新闻(广东汽车)

现场维权:权威单位官方指导、专业技师现场检修、资深律师维权支招

维权指引:线上报名-初步与车主、品牌方等进行多方沟通与了解-现场维权-后续跟踪报道-反馈问题解决进度/结果

02

问题车展现场维权

权威单位官方指导:

 

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将为问题车展进行官方背书、指导,为车主答疑解惑。

专业技师现场检修:

 

问题车展现场将有专业技师团队为车主检查车辆,并提供车辆维修服务,为车主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资深律师维权支招:

 

资深律师将在问题车展现场为车主提供专业法律咨询,为车主维权提供有力法律支持。

03

问题车展报名指南

报名时间:

 

2021年2月23日至3月13日

报名要求:

 

车主需把维权的基本情况、汽车品牌及型号、凭证材料(照片、视频、录音)等情况进行说明。

报名方式:

 

①拨打020-34323111联系我们,反馈问题。

②发送您的“姓名+电话”以及“汽车品牌及型号+问题描述+凭证材料(照片、视频、录音)”等信息至邮箱77205587@qq.com。

③点击网易汽车广州站首页焦点图/网易新闻客户端广州汽车焦点图进行报名。

④点击《信息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主菜单开设的【问题车展】报名栏目,进行一键报名。

⑤点击《时报车谈》官方微信公众号主菜单开设的【问题车展】报名栏目,进行一键报名。您也可以发送“姓名+联系方式+车型品牌+故障简述”等信息至《时报车谈》后台进行报名。

⑥关注广州交通电台FM106.1《大驾光霖》(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6:00至17:00)以及《车天车地车世界》(每周一至周五9:00至10:30)。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

 

 

自38年前,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把每年的3月15日确认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后,此后每年的3月15日均成了保护消费者权益运动中最特殊的一天。那一天,不一定有长枪短矛,不一定有唇枪舌战,但肯定有消费者努力保护自身的权益、各大媒体组织努力为消费者发声的身影。

可以看到,从2012年大众变速箱故障到2014年福克斯变速箱漏油,从2017长安福特全系车辆断轴情况到2018年东风本田CR-V机油增多,从2019年奥迪甲醛超标维权到2020年特斯拉刹车失灵风波,有关汽车行业的群体性投诉问题已然是业内不能忽视的焦点。但是,群体性投诉问题的维权之路并不好走,而那些遇到个体性投诉问题的车主要进行维权就更加是势单力薄,很容易就被厂家和4S店当做皮球踢来踢去,最后耗费心力却收效甚微。

2021年2月,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其官网发布的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中指出,在具体商品投诉中,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分别为食品、汽车及零部件、通讯类产品、服装、医疗器械。其中在2019年成为全年投诉量最大商品品类的汽车及零部件,在2020年以全年34897件投诉的表现回落到了全年投诉量第二名的位置,但仍同比微增1.64%。至于车主对新老能源汽车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汽车质量问题,购车合同争议大,变相加价、隐性收费、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商品或服务及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售后服务良莠不齐、维修保养乱象多,二手车销售信息不实,新能源车续航里程“打折”,电池质量问题突出等问题上。

从这数量之大、情况之复杂来看,很显然,车主维权从来都不是在车展上拉横幅、坐在引擎盖上理论就能解决的事。于是,在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选择在成立了我国第一个城市消费者组织的城市——广州,用权威为车主发声。为此,作为华南权威媒体,广州日报集团《信息时报》联合广州交通广播电台、广东电视台、网易新闻(广东)等权威媒体,于2021年3月14日在广州举办2021首届广州问题车展,届时我们会与协会、专业技师、律师一起,为问题车把脉,为车主维权,践行媒体社会责任,为消费者发声,切实帮助车主解决维权问题。

所以

3月14日

在2021首届广州问题车展上

让我们听见你们的声音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